close

她的家族跟癌症關係密切,就連父親和妹妹都相繼因癌症往生。在罹患癌症前,她開始身體不適,專業醫生診斷她乃更年期症狀。

就在這時,她受邀回台參與慈濟舉辦的實業家營隊。在活動過程中,因現場設有健檢,她也坐下讓中醫把脈。醫師臉色凝重的勸她返馬後,找專科醫生檢查。返馬後,她馬上換了一位專科婦產科醫師,一個星期後,她得知自己罹患癌症,介於第二到三期之間。

經過了半年生不如死的治療過程後,她從多麼想放棄生命的掙扎中,重生了。那段時間,她終於得以在拼命的賺錢了三十年後,好好坐下來,開始讀之前“買來以後有機會看”的一大堆好書。

《生死皆自在》是她在這些書中的最愛,她至少看了五遍。從死神面前繞一圈回來後,她感嘆,能夠付出,要快點把握。身邊的親人都願意付出愛心捐錢做好事,卻不曾真的付出去無私助人。她多想讓他們知道:人生的快樂,在於無私的付出,雖然做到很累,但卻有著滿滿的活出價值的喜悅,而那種歡喜,只有付出的人,才會了解。

她在慈濟當志工,做環保,當義診志工……,此外,只要有癌友需要輔導,陪伴,她也把握機會陪伴。看著另一個年輕的癌友,受腦瘤所苦,捱過了兩年,她沒有放棄,持續陪伴……

我這輩子還沒病過、死過,我確實無法同理,但我學著做我可以做,有時間就做,應該要做的事。一個笑容,一個擁抱,一個安慰……是的,下班後就衝去醫院,明明雨下的那麼大,可以早點睡好覺,身體疲累,腦袋空白,拖出去的腳步是多麼的沉重,但看到病人臉上的笑容,還有她緊緊握著我的手說,“我一定會好起來”的的堅強……

我覺得,再累,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