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夢想,就是累積微不足道的小事。”世界棒球級名人鈴木一朗如是說。每一天都在邁向夢想的道路上,每一天都在累積完成眾多微不足道的小事。久而久之,那些拖延已久的待辦事項,也就一一排列在行動的齒輪上,緩緩向即將完成的路上,邁進。

微不足道1~回家,好好為老爸下廚。
大家都出門拜年,我留下來,因為想陪陪老爸。老爸要求煮一碗即食面。“加蛋”,他要求,我還加菜,結果因為不用心,菜硬了點,被嫌棄。連續兩年,都在為老爸煮即食麵,我也不羅嗦什麼健康之論,因為說太多,總是傷感情。他想吃什麼,我就煮什麼。我把面燙過一次水,才真正下鍋正式煮,加蛋時,盡可能不攪伴成糊,因為感覺很難看,也難吃,也方便有高血壓的老爸,把蛋黃掏出。不過是一碗即食麵,有什麼了不起,了不起的是背後的親情,細細的,卻源遠流長,足夠遊子回憶上好長一段時間,撫慰想家的心。

微不足道2~今年一定要完成的出書計劃。
《美麗的活著》從去年說到今年,我終於忍不住,把校對先生從去年拖到今年還沒完成的最後三篇稿,轉給慈協師姑校對。才給師姑幾天,她就在今天交給我了,讓焦慮已久的我,終於定下心來。接下來,要開始排版了……拖了好久,心真的無法安定下來,終於有了一個更好的開始。

微不足道3~從前年一直做到今年的相簿故事書。
定了一本大相簿,但遲遲不見照片和故事排版,一直在換罰款,終於在今年開始,挑選照片,編輯文字,開始進行排版鋪陳了。

微不足道4~讀後感都到哪裡去了?
今年一開年,其實就讀了很多本好書,最恐怖的確實,讀後感卻一直在拖延中。這些讀後感,不是寫給別人看得,而是讓自己參考,以後可能會用得上的。今天就要看完《傾聽》的讀後感!

微不足道5~故事計劃書之每天都寫一則故事
新年前就有了一個故事計劃書,當然純粹好玩,不會公開。上個星期沒辦法開始,決定從昨天開始,每天寫一則故事,一個星期整合為一本能融會貫通的故事。任何出現的題材,我就順著它開始寫。昨天在腦海中出現的是一片紅葉,已經將紅葉的第一則故事寫完了!最好玩的是,所有的故事,都是順著腦海裡放映的畫面,威風和感覺,然後對照寫出來的!having lots of fun!

這麼多的微不足道,不斷在拖延著前進的腳步,終於在路上的感覺,真的很beautiful! 到底為什麼那麼愛拖,唉,都是因為覺得自己還有明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