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5_YSL01_1_060.JPG

20170205_YSL01_1_030.jpg

我少不更事時,曾有過一個特別的夢想:當人類學家,或是考古家……但撕開這些夢想標籤的背後,掀開內幕一看,其實當年那個頭髮短的像個小男生的小女孩,其實只是愛聽故事,還愛說故事。只是當年的她,怕死人群了,只敢躲在角落裡,與書為伍。

長大以後,她對所有的文化習俗的好奇心,依然還在。於是她站在清華宮的新聞簡報欄位前,仔細的讀著五位王爺的故事,以及那些有關靈魂崇拜的民間故事,是如何轉換成人們心裡的信仰支撐。她聽著背後在補運的人們的說話聲,眼睛卻還狼吞虎咽的看著所有的報導,然後將這些報導,都在腦海中排列整齊。

彷彿,也有那麼一艘王船在小女孩的腦海中,移動著。採蓮團隊唱著採蓮曲,不再是神秘的咒,這可全都是對世界和人們美好的祝福……王船收復的不僅僅乃民間的妖魔鬼怪和瘟疫邪惡,它吸收的是全世界的美好故事,然後釋放善意,讓世界充滿更多溫暖和美好。那艘王船,你就算想保留,總有一天,仍然會在這個身體腐壞後,隱沒在人間,但它曾透過主人分享的美好,依然會在人間,緩緩旅行。

想像有一天,就像天方夜譚的一天忽然降臨,你得跟暴君說一個個精彩的故事,說個一天一夜,讓明天有機會降臨……

那麼,我會說很多很多的故事,將我所有聽過的故事,變成一個能貫穿古今外的故事,讓暴君在聆聽過程中,慢慢放鬆,將那些火爆的惡念,洗滌成晶瑩剔透的善意,曝曬在初陽下。

新的一年,應該是想像力爆棚的一年,也應該就是心靈富足得無以倫比的美好一年。

充滿期待……

arrow
arrow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