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draftsman,曾设计无数美好居家,而今腼腆而有氣无力的,躺在病床上。他人生最大的矛盾,就是想快点离世,却又舍不得家人。

疼痛,让他的眉头皱成一团,我安静的站在那里,抱着我的脚车帽子,看着他的太太跟他在互动,等待着什么时候,我能够为他们做些什么。

我在那儿站了很久,后来说,uncle,我帮你按摩,让你舒服一点吧。

自从来医院服务后,我的脸皮,跟安宁病房里的白色墙壁那样厚。每一次到了陌生病友的床前,察言观色一番,将心比心想,如果我是对方,我最希望别人怎么对我后……就会眼巴巴的问对方,aunty,我唱歌给你听,uncle,我帮你按摩,好不好?

就单纯的希望歌声传达一份爱,安抚饱受病苦折磨心灵的恐惧和孤寂无依。

就简单的希望安抚会带来宁静,平伏饱受苦痛磨难躯干的疼痛和害怕死亡。

他拒绝了,因为他不曾试过按摩。

我虽不是专业按摩师,但在照顾玉兰师姑时,看着别人在做时,有样学样,在师姑身上实习了很多很多次,后来又用在妈妈身上,算是个有经验的。前个星期六才刚在安宁病房往生的Miss Wee,曾是中央医院的资深护理,她就曾在我帮她按摩时,以为我是护理人员。

我纯粹用精油、或是他们的lotion,轻轻的“肤慰”着水肿的脚或手。我记不住任何按摩的招数,只有简单的两种,最重要的是,这些抚抚,都有着祝福“所有细胞要乖,不要让她/她这么痛;麻烦大家减轻疼痛,一觉好睡啦……”

Uncle遇上我,没法子。毕竟我耍赖、撒娇功夫也在医院练的越见精湛,(唉,撒娇简直不是我这种没有半点温柔气息女生会做的事啊!!)他拗不过我,只好半推半就的接受“小姐”的服务,志工们也一起来,有的按手,有的按脚,直把他逗得乐呼呼的,还看了看太太,跟大家开玩笑说,哎呀,“这样我太太会妒忌的,太舒服了。”

舒服、开心就好……,自从上个星期,他拒绝了氧气筒,一心想快点离世、一脸厌世又恋世的忧伤样子,我就想,到底能做些什么?

感谢他,给了我机会,让我能为他减轻痛苦,他快乐,就是我们大家的快乐。

 

arrow
arrow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