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樹怎麼啦?“
同一條街的印裔鄰居,每天都在花叢間忙碌採花供神。一個星期,總會來我的辣木樹,採點葉子來下菜。早前我在煮sambal時,還好是她出現,助我一臂之力,不然,我的sambal,最後顯然會塵歸塵,土歸土。
今早,她遠遠的看見我,就忍不住詢問我,怎麼把辣木樹砍了?
我哪裡來的美國時間去砍長的這麼美,自己親手栽下的樹啊!
話說,今年年頭某一天,我將近兩層樓,健康青翠的辣木樹,忽然攔腰倒了。很明顯的,在倒下處,有一半明顯的鋸痕。它,被被人蓄意鋸掉了。
當時我是憤怒的,到處去問。甚至還跑到樹前說,你要報仇!mmm,它要怎麼報仇,我不知道,可是後來,辣木不死,它從被砍處,再度長了三株辣木樹,這一次,又到了兩層樓,青嫩翠綠的,真的長的纖細而漂亮。
星期一那天清晨,我熏法香回來後,一下車,忽然覺得有點怪,辣木樹,跑哪裡去了?
喲!我的三根辣木樹幹,整齊而清新的,排排睡在地上,剛剛新鮮的死去。
上一次,我回到宿舍時,發現它不但被砍,連最翠綠的部分,都被人採掉。那時真的氣到跳腳。但這次,一開始也是氣憤的,為什麼又來砍樹?然後我的CSI腦袋開始研究,新鮮的,肯定是男子砍的,女子不會三更半夜六點多,拿電鋸出來砍樹,我的三根辣木樹幹是很挺有分量的。
後來,心念倒是轉的很快,馬上行動,把翠綠的辣木葉幹,先送給載我回家的師姑,然後把所有翠綠的部分,全部剪下,打算送給同仁們下菜。然後,再把它處理好,不要妨礙隔壁的鄰居,讓對方不歡喜。
然後,對這位在黑暗中,悄悄來砍樹的先生。我想像自己是對方,他對辣木樹的想法,然後悄悄來鋸掉,偷偷摸摸的樣子,內心那些煎熬,想怕早就自我懲罰。顯然他不在乎別人對他的咒罵和詛咒,但我不想詛咒,我只想祝福。我想的是,感恩他幫我讓我的辣木樹,永保青春,它們倒下時,就是幫它們汰舊換新,也虔誠祝福他從此開始做好事……
”The world already full with too much anger, I just want to add more beautiful things.... no more anger ,but best wishes to whoever did this, and hope he will not do bad but start doing good things 。"我跟印裔鄰居說,這個世界已經充斥了太多的怒火,我只希望留給世界更多的美好,我會祝福這位先生,接下來會開始做好事。
那個清晨,我很快樂的拿著一大包新鮮的辣木葉幹,送給了不少的同仁,為辣木做出奉獻。
我知道,我們家的辣木樹,是個樹堅強,除非對方來幫我清草地,把它連根拔起,不然,它會一直活著。
屋友豆子說,我們期待接下來,被砍掉的部分,重新長出九棵新芽!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