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7_4880r_ysl_3r1024.jpg

他的抽屜裡,有一面鏡子。雖然,他連跟人溝通的本子和筆,都看不見放在那裡。我幫他拿紙和筆,一面道歉,我很努力的聽,但我聽不懂那已然變形的下顎,跟看不見的嘴,努力說的話語。

我一不小心,把鏡子也掏了出來。啊!彷彿,那是滾燙的水,失態的急急推進去,卻忘記,他已經看不清楚這個世界了。

久違了!一樣的病房,一樣的味道,更嚴重的變形,這種罕見的臉部癌細胞每天都在忙著,跟這個世界上所有茫茫然的人們一樣,忙忙忙……他,每一天都邁向生命的盡頭。而健康如我們,是否也一樣,每一天,也都邁向生命的盡頭,卻還以為還有很多的明天?

想起了上人在2014年8月,那個災難頻傳的臺灣,感嘆的提醒:“過去常說,不知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現在要說,不知下一刻先到,還是無常先到?”

是啊,健康的人,總以為無常離開自己很遠,被無常盯上的人,卻因為無常,而把自己僅有的生命,完整的去圓滿。

請珍惜這一期,珍惜這到目前為止你擁有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