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自己就快离开人间,时间不多,到底是什么感觉?我不敢懂。此刻,这位受病人爱戴,家人敬佩的好医师,他的脸上,还是那抹亲民的,温暖的笑,还在回忆中的海面上,荡漾着...

认识他,是因为我是他牙医太太的难民义诊助理。那几年,我最擅长的,是准备麻醉药,手带双层手套,自我保护,因为曾有AIDS病患的血,渗入牙医破掉的手套内的皮肤上..但,他的助理说,他从来不戴着看诊,总是亲切真诚抚慰。

 

到PD看他的庞大慈济参访团中,还有他的病人家庭,他是这对慈济志工夫妇的家庭医生。他们回忆中,还有他竟然愿意只要有需要,都欢迎病人随时上门到他家找他治病。这样的医生,关心着有缘人的健康,让病人们知道医师病倒后,纷纷上门探望。

 

全程,这位温柔的印裔医生,脸上都是温柔的笑,还有说不完的谢谢...我反而想感恩他,让我知道,面对死亡,我们要学习的,总是太多。

 

或许,老天召回更多的好人,才有机会,让更多如我们这般不好不坏的人,因为曾遇见美好,当我们想念时,也会展现曾遇见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