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姑……患上……parkinson,……說……話……一……粒……一粒的……,你們……要……原諒……師姑……。”玉寶師姑很用力的,一個字,一個字的說明,期待我們能諒解她的詞不達意。

聽到這裡,我實在有點不忍心,我們一點也不嫌她慢,但對她貼心的解釋,更覺得心疼。這幾年,她就被禁錮parkinson中,慢慢變的一天比一天慢。生病太久了,加上parkinson讓她無法順暢言語,她心裡有多少無法說出來的話,可想而知。但她還是很努力的,一字一句的表達著,她對慈濟,對上人的法的努力記得。

“心……要定,不要……因……人,亂……了……心。”她一直都記得,記得上人說的話,記得要淨化人心,記得要愛灑人間。但是人生有多無常,我們永遠不知道,那些身體健康的,心靈安逸的,在無常中以為恆長的我們,什麼都知道,什麼都會做,但是我們到底,有沒有把握能好好說話,好好做好事,好好做人的機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