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_YSL01_1_066_ysl_3a  
《經典雜誌》第205期談荷蘭的教育。其中的一張圖解寫著:不用死背課本,而要親身體會,應用生活上各種面向。從找到自己名字的帳篷到準備航行河面,荷蘭學生從小就被訓練接觸真實的世界。
 
如果不是走出去看世界,也許我到現在還是會覺得batu niah就是我的全世界,但走出亞洲,再回來亞洲,周遊列國最深刻的不是四季美景的感官感受而已,而是看到的人與事,如此啟發這顆從“同一個罐頭工廠出品的”的填鴨式教育下受教的心。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些國家的氣味,建築,人與事,那些顏色,那些語言……還衝擊著我小小的亞洲心臟。
 
我在小學、初中,大學的求學生涯裡,除了學習語文能力及記得那些人與事外,我所有的學習都是進入人間大學裡,被磨練而成,而真實去體會,成為這些學習歷練中,最彌足珍貴的部分。
 
走出去吧,發掘你的馬來西亞,原來也有美的不可思議的天空,小鳥,蝴蝶etc....好好愛這個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