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2_YSL01_1_159_ysl_1  

早上出門前,木門非常難上鎖,幾乎可說是鎖不上。早幾天就一直聽聞同屋同仁在念叨。一次自己在趕著出門前,也曾試過,但這次,我決定停下腳步,好好看看。

一看,哎喲!就一塊木屑斜躺在門閂內,任憑你如何上鎖,橫豎都會被它阻礙。問題一目了然,根本就是small case,關鍵就在於,你願意靜下來心來發現問題嗎?我用髮夾,取代胖胖的手指,輕易的就把它夾出來,門,輕易的被鎖上了。

走來靜思堂的途中,走著走著,忽然間茅塞頓開!這陣子忙到不可開交,自然而然放縱惡習,我最討厭的惡口也傾巢而出,令我煩惱至極。看見問題,但卻不知如何去解決問題。我晚上睡覺前很喜歡對著宇宙問問題,尋求解決方案。我問怎麼辦,我不想再惡口了!忽然發現,那道難上鎖的門閂,想要教會我的是,問題很簡單,只是在於,你有沒有往內,仔細觀察,靜心思量,把垃圾清空……

人再忙,也不能讓心,跟著盲……Life is Beautif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