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什麼工作都做過,就是沒做過有錢人。”阿嬤笑說。

“哈,我們也一樣沒做過呢!那今天你來個做個有錢人的夢吧!”

白色巨塔下,有夢,其實非常幸運。

阿嬤繼續開心的,分享她最近的“夢想成真”。

“有天晚上我夢見有人拿了一袋的雞蛋給我,結果隔天醫院提供的食物,就是一粒雞蛋哦!”

阿嬤笑的如此歡喜,那種美夢成真的快樂,讓我覺得,此刻,她就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啦!

阿嬤說她有兩個星期都沒吃雞蛋了,沒想到夢想成真。Well, well,這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嗎?哈!

但是在這些快樂之前,她挺著一個裝滿腹水的大肚子,一呼吸時,有很多的血管就曲張在那個大大的肚子上,煞是猙獰。她說,我在家裡還可以走動,但是在這裡,我覺得自己是躺在床上的“廢人”。

健康的時候當思無常時,無常時呢?我想,當思能支撐自己繼續往前走的力量吧!有時候,我們被身體局限了可能,但我們還有夢。

分享環節時,志工分享了曾擔任Google,微软全球副總裁的李開復的新書《向死而生:我修的死亡學分》摘要。李開復曾夢想當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人,但一場淋巴癌,讓他從權勢利益的夢中清醒。他從死亡的威迫中,看見活著的意義和價值之所在,這才發現,他真正想要的夢想,長什麼樣子。

“是从前的我眼瞎耳聋,还是非要有一道不幸的光,才能照亮我真正的本质?”這是原本活得多姿多彩的前法国時尚杂志Elle总编辑鲍比,在他用一粒眼睛”打字“所留下的書《潛水鐘與蝴蝶》中,最令我震撼和不敢相忘的一句話。

夢,越簡單,越美麗。

人,越單純,越有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