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ashingtonpost.com/news/morning-mix/wp/2015/07/27/tragedy-of-golden-daughters-murder-plot-against-parents-resonates-with-asian-immigrant-children/

上個星期上遊戲治療課程時,老師Chris Ng就分享了很多他曾輔導過的年輕人的個案。在輔導課程中,老師說最忌的就是父母親常以為自己就是醫生,常在個案輔導有露出曙光時,就中斷個案。其中一個有自殺傾向的少年,就是被自以為自己是”醫生“的父親,屢次中斷治療,最終老師直接跟父親攤牌說,”因為你不斷的中斷我,我無法繼續協助,請另謀高就。“

最後的結局是,孩子嚴重到把自己的親人殺了……

在個案輔導和治療上,老師說,要處理的不僅僅是個案,大多時候,有問題的是”家庭“,再直接一點,就是”個人”問題。

我們常說是這個社會有問題,但在我們伸手指向別人時,先問問自己,我是不是有問題?從”我“這個人開始,我們發現問題,面對它,解決它,再輕輕放下它,再給自己一個擁抱,謝謝”我“願意聆聽和接受和放下。

過程也許是一念間,也許很短,也許需要幫助,也許是漫長的一生,這都取決於“我”。當你不斷的用充滿知識的頭腦來評估“我”的時候,那是“我”還沒決定從“心”出發。當你願意放下所有的“我”,試著用心思考,接受所有從“心”出發的建議時,那就是一個好的開始了!

你的心,其實一直都在跟你說話,但你太吵了,試著tune in,然後安靜,然後傾聽,然後面對,然後解決,然後放下。簡單就是簡單,複雜就是複雜,就一個選擇,that's it.

Life is beautiful, isn't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