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sj.com/articles/in-indian-families-the-dangerous-meeting-of-women-and-fire-1437606446?mod=e2fb

我在印度垂死之家服务时,就亲眼看见被火纹身且被逼疯的美丽少妇,我们叫她dancing lady,因为她会旁若无人的在跳舞着。她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忘记外面有个真实的世界。我常忍不住停下手边的工作,看着她,思考着,是多大的创伤才能把人逼回自己的世界里,不愿意再出来看世界?

几天后,我又看见了另一个被火烧到更厉害的妇人,全身的皮肤烧落一层皮,体无完肤不说,因为被丢在街上,显然也被昆虫老鼠啃咬过几轮,我看着来自美国的护理义工,帮她从被啃咬到进头皮里,胖到不行的虫,一只只抓出来,我的鸡皮疙瘩都掉满地,这个社会到底是怎么啦!

修女和义工们说,因为先生不要她们了,为了另娶,他们得把发妻给“解决”,才能另娶更有钱的女人,过上更好的日子。

我的拳头握紧又松开,松开又握紧着…百般滋味上心头。

走出去,打开的不仅是五官,那些文化上的冲击,把你狠狠的撞击,让你了解,能为人服务,远比被人服务的好。能好好活着,去做你想做的事,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事。

“分享幸福“,这就是我在印度学到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