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像一場夢境,但卻那麼的真實。

幾年前回台時,有緣參與高雄那場入經藏,當時真的感動到淚流滿臉,但我沒有像很多跟我一起在場參與的馬來西亞志工當時的想法。他們都想如果馬來西亞有,他們一定要參與!身為攝影同仁,舉凡有這樣的活動,拍都來不及,怎麼可能參與。

這次雖說有機會參與,但也無法真的全情投入,因為一份責任感,還是要顧及照片,很多時候是拍了以後,快點去練,練了以後,又快點去拍,直到學習放手,倒是一切都是好因緣。

最後一個星期的時候,才有了“我非常重要”的戒慎心。舞台上一個說法者都不能少,而且因緣難得。那個星期,我特別對捐骨髓者的心情,心有戚戚焉。只是這次我不捐髓,我是要跟所有2015位一起說法的志工們,捐法髓給有緣者。想到這兒,我就異常的小心。我平時騎腳車其實很慎重,但這次不敢亂來,連腳車都不敢騎,能多保護自己一分,就要善加珍惜,畢竟能參與這樣的法會,真的是百千萬劫難遭遇。

到了真正演出的第一場彩排時,真的心都快跳出來了,從來沒有這麼緊張過。心裡是百般滋味上心頭,但我還記得發願。我算蠻了解自己的,一路走來,我從不善言辭到能言善道,我的缺點就是很會說,但實踐卻還差很多步。第一場演繹,為自己發好願,做個靜靜的,也可以很有力量的人。

到了7月4日的正式演出時,還沒演出前,我就跟自己說,我不是要感動別人,我是要先感動自己的!一出場用眼神環顧四周,看到全場都是滿滿的人,哇,我已經失去很多的反應,大概是用下意識來做反應的,但還記的自己在說法。拼命的喊菩薩保佑,穩住自己。只是因緣果報歷歷不爽,拍人拍多了,自己是幕後很少被拍,所以機器在自己面前時,真的是冷到北極去了。因為站立的位置是馬六甲執行長的附近,所以錄影機一衝過來,我被嚇到比錯動作,還好平時還有燒點心香,還能馬上把自己穩住,但可以看到自己的手,抖到像風中的落葉,早前我還有取笑過別人……

這一場有滿滿的感動,很多的雞皮疙瘩掉滿地,還有很多感動的眼淚,歌聲之嘹亮,把自己都震懾住,忍不住掉淚。看到悟達國師,感覺真的是親臨悟達國師面前懺悔。最後終曲時,聲聲呼喚,我的眼淚朦朧了雙眼,是真的含淚聲聲呼喚與在心裡祝福所有的與會者,都能一起來成就更美好的世界。

最後一場,心裡想到要報父母恩,報答師恩,還要報答眾生恩,真的是豁出去了,我們大聲到,還有一隻青蛙被唱到跳出來。唱到還有聲音剩下,還真是奇蹟。這一場,大家都因為是最後一場,非常投入,因為太投入,我一開始在唱生生世世時,大家都轉身了,我忽然忘記我該轉向那裡,真的是在人海茫茫,浮沉無際大海中不知何去何從!嚇了我真的跳起來,幸好能當下就快點反應。

遲鈍的我,在這場才忽然感覺自己是不是在兩千五百多年前的靈鷲山修行時,與這2015位同修,就約好在兩千五百多年後再聚,將我們從佛陀那裡所聽到的法,再大大聲的說出去。我這才明白為何大家都在呼籲我們唱出心中的懺悔和業力。平時我們那裡敢去跟人家說我們有這麼多的習氣,但這次,我每唱到一些跟自己有相關的習氣,我都在心裡祈願這些習氣能消除,甚至還觀想自己將心中的髒水都倒掉,畢竟我們這輩子累積太多的煩惱障,還要記得去除之前的業障,還有生生世世累積的果報障,真的是太難洗了,所以不由自己的越唱越大聲,懺悔完了,跟自己有相關的願文,也大大聲的唱誦。

其實,我們唱的和說的,都不是單純說給與會者聽的,我們是唱給自己聽的,是要感動自己,是要讓它種在我們的八識田中,生生世世在提醒著我們的。平時有覺知,但是不曾說出,有說出,但只是小小聲的說,這次唱到我回家後,歌聲還是在腦海中,一直飄啊飄,像夢歷六道裡的靈魂一樣,還一直飄蕩在業力的循環中。

終於,圓滿了來人間最重要的一件事,我終於感動了我自己,感恩所有成就這次演繹的所有有緣人,有大家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