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您剛離婚的媽媽跟您說,她跟俄羅斯總統相戀,您會有什麼反應?

“瘋子!Siao的,”您一定這樣想。

mmm,首先,請容許我糾正您的想法,她不是瘋子,她只是腦袋生病了。人的身體每個部分都能夠生病,更何況是腦子?請不要歧視任何腦袋生病的人,當你有了歧視,也增添了被歧視的可能性,因為沒有人知道是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所以不要邀約任何的歧視來到你的生命裡,因為它會帶來你不敢想像的惡果。

昨天上午到Malacca Cancer Society 上醫院志工培訓課,主辦當局邀來 Manipal College的 Dr Shankar Ram分享"Challenges of Hospital Volunteers on Emotional & Mental Health"

會中,Dr Shankar 在說到醫療人道問題時,提及了馬來西亞醫療部門處理棘手精神疾病個案的處理方式,用五花大綁,顯然不很人道,於是他分享了在印度經手的個案。

一位美國籍印度裔普通離婚婦人從美國返回印度後,跟家人說她跟俄羅斯總統相戀……當然,兒女覺得她有問題,於是找上了Dr Shankar。但媽媽的弟弟說話了,“我的妹妹跟俄羅斯總統相戀有什麼關係,為什麼要看醫生?”在印度,媽媽的兄弟在家族裡的發聲極有權威,於是兒女也無法繼續處理。

這時,婦人在美國行醫的大哥回來了,他身為醫師,發現問題嚴重,由他授權,大家決定帶婦人進行治療。只是婦人實在太聰明了,她了解沒有人相信她,早就坐上飛往莫斯科“尋找愛人”的飛機上。

家人遍尋不著,非常擔心,婦人卻在一個月後回來了,而且症狀大好,原來婦人一抵達異地即宣布自己與該國總統的關係,當時美國與俄羅斯關係有些僵,該國官員礙於她的美國人身份,不敢輕舉妄動,卻偷偷為她做治療,這才讓她狀況恢復不少。

婦人回家過後,又重蹈覆轍,說看到電視上俄羅斯總統向她招手,說來吧,來吧!家人見狀,知道這次非把她帶到醫院不可。這位聰明婦又逃了,這一次無法出國,就逃到一間hotel,還很聰明的給tip德士司機,結果家人給出一倍價錢,才查出她下榻處。

在該所酒店,想當然爾,酒店不肯透露住客資料,但當他們說,“我們有病人從精神病院逃出”時,酒店工作人員這才慌了。因為,那家酒店之前就曾發生住客脫光衣服到處跑……家屬也及時提供資料,加上當時在印度的醫院她雖未住院,但資料早已登記在案,酒店馬上合作,無奈婦人早將房門鎖緊。

越聽是不是越精彩?我還以為我在聽Dr Shanker說電影呢!下面更精彩,因為Batman和CIA就要出現啦!

就其中一位醫院員工曾是受訓兵士,他像batman那樣爬上四樓,然後打開窗,就瀟灑的開門給大家進來啦!婦人的反應最不置可否,她很合作的說:“我就知道你們是CIA!"

這婦人,大概美國戲看多了,腦袋生病時,還會編劇呢!

無論如何,過後,她就被"CIA"打了兩針,被帶回醫院。後來聽說,她還敢在眾多“CIA” 監視下,致電警察局求助,……只是警察也已經收過通知,所以不置可否。後來的後來,因為治療良好,所以慢慢也就恢復正常,不再在俄羅斯總統痴癡纏了。

所以,如果我們的腦袋生病了,我們不要去找俄羅斯總統,也無需害怕CIA,我們去找跟我們有緣的醫師,甘願歡喜多一點,所有生命的考驗和挑戰,也會很順利的,過渡。而這一切,有賴當事人、家人、醫院以及社會人士的攜手努力,讓我們一起為這個社會築起一道一道有愛的橋樑,那些過不來的,我們伸手,那些無法伸手的,我們擁抱,那些無法擁抱的,我們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