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勇敢……我送孩子上課時,不經意看了一點你的分享,眼淚忍不住一直流……”她應該想說,“您怎麼能一滴眼淚都不流,仿若在說著別人的故事。”

我剛從幼教分享我們一家人照顧媽媽的故事后,還沒走進office,一位孩子在幼教就讀的同仁惠珠,就睜大了眼睛,站在門外不可思議的看著我。

我還以為我欠了她什麼……不會是文稿還是照片吧!!

早在幾個星期前,媽媽還在,而我頻密當空中飛人的那段日子,幼教老師就邀那時一臉鐵青的我,去幼教週會分享如何照顧媽媽。

我就是喜歡分享,很難會拒絕跟別人分享生命里的酸甜苦辣或學習,雖然有些事很美好,有些事不盡美好,但那都是生命的一部分。

分享,會不會就是生命療愈的方式?我想對我而言,也許是的。藏起來的東西,都會變得更黑暗,不如移動一點位置,探出頭去,讓陽光照進來,隨著不同的角度,調整。我常訝異的,在自己的分享中,發現不同角度的自己。

這陣子忙文史忙到焦頭爛額,基本上我是沒有時間可以準備的,但我還是從零碎的時間里擠壓出一點時間,做了一個簡單的ppt,構思了簡單的分享,針對我的對象,那百多位可愛的孩子們。

我想,他們不會聽得懂大人的故事,所以我說了我們家小人……兒阿靜如何用她的方法疼愛阿嫲的故事。我用最簡單的話,來跟孩子們說。平時那麼吵雜的孩子,能在這10多分鐘間,這麼靜靜的傾聽,真的令我很感動。

其實,我真的以為我會哭,但我沒有。

我沒有人們想的那麼勇敢,我准備了一個大手帕,但實在不想把眼淚留給孩子們,那唯一想送給這些可愛的小天使們的,是勇敢和愛。我希望,他們也能把我的愛,透過他們小小的親吻,最真誠的擁抱,傳給他們的家人們。

就這樣,就只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