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57a

 

DSC03951a  

話說那個三更半夜起來研究呼吸器的那個晚上,我還是真的第一次跟它打交道。我實在是不知道怎麼把當 時把呼吸器和兩瓶water for injection交給我的工作人員,是要我怎麼做。那個類似吊水的plastic水瓶怎麼跟這個呼吸器“結合”?這橫看豎看,它們就是很不相配啊!

最後,我乾脆倒了一杯溫水進去呼吸器的水瓶裡試試,水不超過maximum,然後那個鼻管,我也不知道要插去哪裡。三更半夜兩點半,之前PCU的工作人員在兩個多月前教的,哪裡還可  能記得住。反正,能夠插進去的,應該都沒問題。

然後,打開,放在手上試試看……啊,空氣出來了。成功!

後來,我致電認識的馬六甲急診護理師詢問,他問我:”他們給你water for injection做什麼?“

”是咯!做什麼?我也不知道啊?“我回應。

他說,“倒水進去就可以,放它介於max和min之間即可,不然水會噴太高;那個數字不要四,太強;……"通過電話諮詢,我開始知道如何跟它培養感情了。

但他沒提到鼻的使用方法。當天晚上那個鼻管,我們就照著造型,掛在媽媽鼻子,然後拉環就放在媽媽頭上。我們一點也沒有懷疑這個用法,還理所當然,為了讓它“服貼”,老弟在管子兩旁,各貼上兩片micropore,好像已經在為我們的錯誤示範,各劃上叉叉。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歡看《識骨追兇/Bones》。隔天,為了犒賞自己的用力,休息一下,我看了第八季其中一集《bones》。就在那集裡,主角Bones的實習生被骨頭上的有毒針管插到導致感染了什麼CHIV的病毒,然後他也掛了一個鼻子呼吸器在那邊。

index  

哇啦!我一看,這這這……夠力咯!

有時候,實在是免緊張,老天總是疼惜傻人的,就連看戲,都會幫上一點小忙。至少,現在媽媽的兩頰不再需要貼上叉叉……哈哈哈!

後來,昨天再用這個呼吸器,忽然一陣陣alarm響起,哇!才用不到幾次就service required……那個PCU門診是每個星期二下午才有的,而且是45分鐘車程呢!最可怕的是,那個PCU聯繫電話也是call不到人的,只有星期二可 以詢問!開什麼玩笑!要是緊急要用怎麼辦!反正不是很緊急,我自己來service!

這時候,我們連technician都要充當了。我開始亂按,那個reset橫豎都按不下去,那就拆這個,拆那個來"service",最後……?

放心,它命大,沒壞……而且我還真的解決了問題,我瓶子洗好後,呼吸器接口檢查後,然後,就試試看鼻管,請老弟拿起洗洗。所以?洗了以後,真的就不再出現紅燈,不再一直叫我們”service required“了。

好家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