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526_10150351644611915_640525579_n.jpg

這兩天都晨起,因為天氣不好,看不到大愛台,想看書,於是往那堆我從馬六甲搬回來的,在我書架上睡了好久都沒看完的書裡亂挖。這幾天交換看《西藏生死書》,還有《達賴生死書》,今早就翻到了《零極限》。奇怪,《西藏生死書》是11年前朋友們送的禮物,《達賴生死書》是很多年前,不知道為什麼買的,而《零極限》是認識了營養師修蔓後,也在幾年前買的。這些書,忽然之間,一起聚會,準備幫幫它們的主人,好好清理她的心靈垃圾。一切真是好因緣,我們的確需要,很多的好因緣來成就我們的人生成長之旅。  
本來沒有要開電腦的,因為五點凌晨還在發一大堆迷路被狗追的夢時,就被媽媽叫醒了。太早起一直待到現在,顯然腦袋和身體都當機了,不消說,一個早上我幫媽媽清理好了後,我還煮了羅宋湯,弄了炒馬鈴薯玉米燜飯,還有一道每次在慈濟常吃到的燜香菇腐竹,想念了,就自己依樣畫葫蘆,還不錯吃。但顯然身體累壞了,但是忽然看見媽媽有血尿,嚇了一跳,因為想了解媽媽病情而上網,無意識的上了fb,隨便亂逛,就看到了這句。

我們的確需要自我清理,為自己的行為負全部的責任。有堅強外表的人,是不是真堅強,只有自己知道。但,我發現,生命中的一切,都是好因緣,很多的生命tips無處不在,在你最需要的時候,它們會一直出現,直到你願意靜下心來去自我清理。

RIP,Robin Williams。我已經有一個多星期沒看報紙了,但看到了Robin Williams 選擇離開的方式,還是無限唏噓。我媽太想活著了,她到現在都繼續加油著,就算每一天都痛的不行;身為家屬的我們都不堅強,人生好苦,但我們好不好努力活著,繼續學習?一起加油,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