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料

好命,是練出來的。

翻開今天的世界,已經沒有多少樂趣可言,更遑論說感覺幸福和幸運。那些說好的幸福和幸運,到底去了哪裡?

它們都被貪、嗔、癡、慢、疑給擠壓的差不多干掉了。當我們把手指伸出去指責別人時,要是都能冷靜的想一想:我自己呢?/What about me?有時一個冷靜的呼吸和思考,可以自救,不會自己害自己,傷神勞氣,還跟對方變成冤家,多劃不來。

當世界越來越暗淡的時候,其實就是心室越來越光亮的時候,因為我們開始懂得去思考,那遠去的幸福和幸運,到底不是理所當然,而是有跡可尋。我們於是開始學會去為心靈的建設,多做一些努力。

幸運和幸福,是用毅力和態度來練出來的。如果你習慣看壞新聞,讓自己心情不好,是不是可以跳脫,站在另一個思考角度,我是不是可以去看勵志新聞,讓自己得 到更多可以去幫助別人的力量?而不是在那裡“該死,該死……”因為最後該死的,其實不過就是自己可憐的身體裡,那些很努力想幫助我們活著的細胞而已。要是 有一天細胞基因突變,它們會毫不猶豫叛變,因為你從來不曾去好好愛它們。

近年來我培養了一個習慣,在fb上寫下能感動自己的生命故事,然後我很少很少去看fb上朋友的訊息(我是真的沒空),但我一定會去看自己收集的“好料”。 那是綜合了我的興趣如素食、雜誌類好文、勵志故事及分享還有各國的大報如The new york time, BBC,NG等的鏈接。我不知道其他人看fb會覺得如何,我每次看fb就覺得好受用,本來很沮喪的心情,都變很有力量!所以,我很少看報紙了,最多看世界 拼盤等有意思的故事。我原本是個多麼容易被人影響的人,但至少如今的我,雖然還是習性難改,但開始比較穩得住自己的心情,而且挺能化解惡念為善念了。
 
我以前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好命,後來開始懂得跟自己好好相處後,我發現,要讓自己好命,就要好好照顧自己的生活態度和念頭。每一個念頭,身體和心靈都記得清 清楚楚的,每一種入口的食物,每一滴掉落的眼淚,每一個乖張的情緒,每一個感動和悲痛……它們沒有一時半刻會忘記,they am watching over you!

人們常提醒舉頭三尺有神明,其實不用等神明,我們自己的身心那關,可能有超過90%的人類,都沒辦法過關。

在這樣一個敗壞的時代,我們一樣可以好命,但不要忘記,好命的,不能只有一個人而已……畢竟,寂寞會殺死一個人啊!要好命,大家一起來,今天開始,就要好好養好態度,改變習慣,練習好命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