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揭文:
“佛慈為一 大事因緣 為諸眾生 開佛知見
   為諸無明 示佛知見 為求法眾  悟佛知見
為精進人 入佛知見 顯佛宏慈 出世本懷”

經文:
“以是因緣 十方諦求 更無餘乘 除佛方便 
 告舍利弗 汝諸人等 皆是吾子 我則是父 
 汝等累劫 眾苦所燒 我皆濟拔 令出三界”
⋯⋯
“你的心是你的心,我的感覺是我的,要跟別人說我們的心,我們的感覺,難……別人能感覺我們的感受呢?所以不得不實施權,來教會眾生用圖、聲來表達內心境界。”今早上人說佛陀來去人間,就為了開示悟入,但眾生能了解,能接受嗎?所以提醒大家要精進,不能慢慢來,也不能只是聽,而該去體會佛的內心境界,其實人人都本具真如本性,可以與佛同等。

我們帶著過去累積的無明和煩惱,加上現在所增加的種種煩擾,甚至累積了來世的種種惡,所以上人提醒,遊戲人間,要跟人事會合,而不受人事影響。

佛陀像父親一樣去愛眾生,看到孩子受苦,想盡辦法去為孩子拔除煩惱無明。這讓我想起前天去報導的個案。這個家庭,用無微不至的同理來愛因為車禍導致植物人狀態的弟弟。如果人人都能用這種無微不至,將心比心的心態去平等的愛這個地球的一切人事,那麼地球上就不會出現這麼多的人禍災難。

早會上上人提到“人本帶業而來,很多由不得自己的無奈,加上煩惱覆蓋心,所以在苦中複製許多的業障,苦不堪。”上人用波吉拉戰火,提醒大家“因為人無明煩惱,衝突起來,已經眼前一片黑暗,分不出敵我,善惡,這叫無明。”

阿富汗导致2700人死亡的土石流,炎热的印度缺水,然后用青蛙婚礼来求雨,還有馬來西亞,緬甸的炎熱,如果人人能夠去除無明,了解我們都擁有那雙可以改變的手,雖然我們做不了多少,但每個人省多一點,就能平均使用現有的水。
 
水是大議題,但是我們身為地球人,到底盡了多少本分事來愛這個地球呢?Let think about it!
 
(此乃個人筆記心得,僅供參考,正確內容,請以未來大愛台播出的為主,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