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_02  
離開人世前,我想留給世界的,是一個攝影展告別式。

那些上天借用我的手所留下的感動,透過圖像流轉,留下的,是我曾經美好的活著的證據。我希望表達:廢墟開出一朵花,亂世守護一畝田的單純,我曾經就這麼活著。

有一天,忽然有個有關攝影的講座需要協助。我努力的找資料,卻發現自己再努力,也無法站在別人的生命裡說故事。我,只能說自己的故事。

加上媽媽病情每況日下,她說過“幫我多做一點”。如果我能幫她多做些什麼,那也是用這個她給予的身體,說我們在越來越少的相處時間裡,緩緩美好成長的故事。

於是,我發現我不必等到無預期,也許根本都無法看見的告別式才來做這件事。每天的每天,我們都在進行告別式,告別上一秒,進入新一秒的新生。一個呼吸,就是一個新生。我不必等到告別式,才來跟大家說,this is truly a beautiful world and life is beautiful!

於是,強烈的渴望,驅使我決定把握這個機會,策劃這麼一場一期一會的告別式。我們的故事,我設計。講座海報、卡片、內容重點……能做的,都自己來。

我用辦告別式的心情,與所有有緣人一期一會。於是,再不喜歡自我宣傳,仍歡愉的跟每個朋友們分享,歡迎大家來聽我的美好人生。無奈太忙太累,連講座的分享ppt都是前一天晚上10點,待我忙完一個interview和拍攝後,才開始做到臨晨。隔天一早,又繼續做到下午講座前半個小時前完成。分享的資源,完全是靠這些年,堅持“always be prepare”的理念,累積下來的資源所拼湊而成。

感恩與會者不嫌棄,我即興的撿拾生命旅程中的每一個感動,跳躍式的分享。誰不希望有更多的時間準備,但日子不會因為講座而停止擺動,只好檢拾零碎的時間片段,期待不辜負每個與會的有緣人。我誠摯的在每個與會者的心裡,都種下了一顆美好的種子,期待隨著每個人的特質,徐徐長出不一的花,守護亂世中一畝清流之田。

分享前,有來自不同國家的好朋友們,雖然不克出席,但還是為我大力打廣告,給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勵!

分享中,來自芙蓉的真善美團隊,麻坡的攝影志工,還有我最親愛的馬六甲分會人文真善美志工團隊,甚至還有請假來聽的同仁,很多老朋友,新朋友的出席,說不感動,是假的。

分享尾聲,還有花收,心裡還在想“哇,書軒怎麼這麼有心,幾時開始送花給主講者的?”原來,那是馬六甲攝影團隊的兄弟姐妹們的用心,so sweet of them!我們是最棒的團隊!

還有已經上了小學的幼教小朋友,跟媽媽一起來的小偲恩,竟然還畫了一張卡片送我。卡片上那個句“我愛您”,還真的讓我感動!

何德何能呢……幸運、幸福如斯。

感恩諸位有緣人,出席這獨一無二的一期一會。我不必等到那道不幸的無常之光照在我的身上,才來明白自己生命的本質,以及我能給予世界的回饋。

感恩大家,希望我沒有辜負每個與會者,期待大家都能找到您們想要的東西。

如果分享有任何的功德,那麼這些活功德,悉數回饋父母。我已經告別了過去,現在,正活在當下,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