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認為人生很美好,life is beautiful,它的確如此,但在所有的beautiful背後,最美的是,悲極仍能生樂。

我常在戲劇裡,看到誇浮的真愛。我想我知道,真愛,不在戲劇裡。由於常去醫院當志工的關係,所以我常看到真愛,在醫院裡真實上演著。

一對60出頭的巫裔夫妻,先生放下工作,陪伴在洗腎太太的身邊,餵她吃石榴。太太躺著,先生則幾粒幾粒的把石榴放進太太的嘴裡。那是個極度健談的先生,和那極度靜默害羞的太太,一起分享的幸福

先生分享了兩人的愛情故事,畫面在我的腦海裡飛旋著,膠林裡被注定的愛情。

一個沉默的好姑娘,在夜晚時分,為孩子們教回教可蘭經教義。

一個被全膠林裡不同族裔未嫁的女孩兒都傾慕的男子,每天都在motor旁收穫連二十人都吃不完的各色糕點,那是女孩兒們的心意,除了他心裡深深種下的那個沉默的影子以外。

他最終透過親朋戚友,指定要娶這個沉默的女孩兒。他笑說,太太是婚後,才愛上他的,兩人從18歲結婚至今,走過了40多個年頭,家裡總是和樂融融,尤其太太是個沉默寡言,不愛生是非的好女人,所以家裡總是圍著很多人,大家都愛這個家庭的氛圍。直到太太罹患腎病,為了要有人照顧先生,她還不斷遊說先生另娶,只是先生心裡,只有太太一人。

傳說,鳳凰要經烈火焚燒後,才能從灰燼中重生。每個愛情,也許都有經歷不大不小的火,才能淬煉出美好。人生,同理。我喜歡推波助瀾,知道先生雖深愛太太,卻從不曾說一個一句愛。這就是東方人的含蓄,一輩子都不說愛,但愛已經在生活中,無處不在,只是就差這麼一個臨門一腳,也許,人生會更趨圓滿。

所以,我請先生對太太說“我愛你”,也請太太跟先生說。先生輕輕的擁抱了太太,在她的臉頰上親了兩次,說“我愛你”。這兩句話換成任何語言,都有種魔力,能讓人忍不住掉淚。我看了他們的眼裡的淚光,和我眼角的余光,在冷冷的夜裡,冷冷的病房裡,閃動著溫暖的光。

 

啊,雖然諸事不順,但這是個個圓滿的夜晚,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