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步走向死亡,那個過程,是烏漆抹黑的恐懼,和貼在身上的冷冰冰。微弱的氣息,吐出,卻反彈到自己的臉上,那副身體似乎已經不是自己的,那因車禍外內傷,而動彈不得的劇痛及被裹進屍袋中恐懼,在兩個小時的滴滴答答聲中,像兩輩子那麼長。

我們對生命,總有說不清,理不明的疑惑和鏈接,無法解釋。要不是朋友趕到,扯開屍袋,看見他還活著,而緊急送醫,那一個寶貴的生命,是不是就這樣在疏忽中,流失?

醫院志工聽了他以及兩個小時跟死亡面對面卻動彈不得的經歷,都大呼不可思議。但我們忍不住自問:

“如果是我因車禍動彈不得,被誤判死亡,放在屍袋中兩個小時,我會怎樣?”

“屍袋被扯開得救的那一瞬間,是不是另一個重生?”

“如果不是生命裡還有剩餘的一點福氣,被朋友發現,那麼這條生命就這樣流失了?要快點多做一點好事,累積善緣啊……”

於是我們談生死,談福氣,談善行etc……最後,我想,每一個生命的尾班車,都有各自獨特的故事,這位瀕死後餘生的先生,如果願意把握難得的“重生”,從被打開的屍袋中,重新大口大口呼吸後,請珍惜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我不是他,但我知道,每一個當下,我都得選擇過我的生命,笑或愁,拿起或放下,苦或樂……我為自己的生命負責,好好的擁抱它,因為,得來著實不易……

20140108_YSL01_1_020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