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84a  

第一次看到她推著年輕癱瘓的兒子進到癌症病房裡Isolation room時,有一股心酸湧上心頭。歲月殘酷的在她臉上畫下年輪,那股被命運壓到喘不過氣的悲戚,是多麼的活生生在我眼前喘不過氣,讓我忍不住也想為她叫屈。

爾後,才知道她的故事,誕下身體不斷變形的兒子(肌肉萎縮?不可知,只知道孩子的身體越來越糟糕),丈夫離他們而去,在不斷進出ICU 的日子裡,堅持守護被醫師宣布罹患血癌的兒子。

第二次見到她時,我幾乎已經不認得她了。她將一頭參差黑白髮染黑,臉上盡是堅毅,單純的笑著:“我不能倒下,我不能比他先倒,不然誰來照顧他。”

這是一個老媽媽,守著被死神拖拉著,漸行漸遠的年輕兒子的故事。它就發生在我們的身邊,也許,一個微笑,一個鼓勵,就能為別人帶來希望,誰知道呢?這個星期日的發放日,她是我們的嘉賓……

“不可能回家,不可能回家吃團圓飯的……”,這是老媽媽說的,但我們說“我們先請您跟大家一起吃團圓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