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31_YSL01_01_003a  

“你在你的世界的何處?經過了交付你的幾個年頭、幾個日子,你來到你的世界的何處?”~馬丁.巴伯《人類的路》

2013過去了,你來到了你的世界的何處?

1/1/2014,第一天的晚上,我在醫院,見了幾位新老師,在一片新年祝賀聲中,我們似乎來到了世界的頂峰。慈濟的醫院志工,最獨特處,乃背後的人文和 與蘊含佛教教義的寓意。我的師父證嚴法師,以身作則,用生命教育我們學習-多用心而不是為做而做,付出而無所求,“膚”慰而非僅撫慰……

19歲的馬來女孩,遠赴他鄉就讀大學,專修旅遊管理。在學校的團隊中活躍,很開朗健談,即便陪伴在罹患血癌的媽媽身邊,但估計她給了媽媽很大的力量。超越 了種族和語言的藩籬,我們就如老朋友一般,談人生,談病苦,談夢想……,然後她微笑說道:我就是看到您們來醫院跟我們談天,說話,小小的動作,但是讓我反 思,我能做什麼呢?所以我也去行動,到處去關心其他的病友,也召集同學一起來,到我就讀的城市的醫院當志工……

另一位19歲的華裔女孩,是我們的醫院志工。原本可以與友人外出歡慶新年,但她說:“我還是選擇來當醫院志工,因為我能學習如何為社會付出,收穫的是一種富足和喜悅。”

難能可貴的是,女孩的父母都是醫生,來到了求學的分水嶺,父母想當然爾會想要孩子也學醫。女孩很有智慧,不想被父母左右,也想聽聽心裡的聲音,更像透過行 動了解學醫的意義。透過父母的介紹,人醫會醫師的接引,她自動出現在醫院志工的行列中,就這樣每次的醫院志工,都會看到她高挑瘦削的身影,和燦爛的笑顏, 話不多,但每一次的心得分享,都會讓人覺得,年輕人,好有希望,她未來,一定會是一位能同理病患的好醫師。

當醫生,必須先去了解意義何在,所以女孩來當醫院志工,先了解整個醫療環境,透過付出,她漸漸的篤定了當醫師的方向和睦的。

不是每個孩子都是草莓族,大多的孩子只是在找尋方向,但自己心裡的聲音,被外面的敲鑼打鼓所大大的遮蓋過去。

我重新來到了世界的最低點,期許每個當下,我都活在世界的頂峰,及俯瞰世界,又仰望世界。我不再去追趕時間,我只願把握每個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