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jpg  
 
“好久不見!”在醫院裡,我當然不想說這句話,但我真的太訝異了,沒想到,她還活著!後面這一句,是說在心裡的啦!

“是啦!好久不見,我上次還跟您的同伴,問候你……”也許大家都不知道她說的是誰,加上我在PCU待的時間很長,常常沒辦法再去其他病房關懷,所以也沒人告訴我,她已經轉到癌症病房了。

當初在外科病房看到她時,她脊椎受創,又罹患癌症,手術+復健+化療,讓我對生命的韌度,又有了另一番看法。我去探望過她兩次,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是開齋節前夕,她紅著眼眶,感動地說,“沒想到還有人⋯⋯記得祝福我們。”她的先生和女兒,陪她在那裡“過年”。

她還是那麼正向,尤其是她自創的移動工具,更是讓我“驚艷”!女兒學過縫紉,所以根據她的口述,製作了能供她雙手拉動受創雙腳的拉扯布條,讓她可以在能力範圍能,不影響別人,還能移動兩肢,讓我好生佩服!“不要麻煩我女兒還有護士啦,有時想移動一下,又要麻煩別人,尤其女兒沒睡飽時,那張臉啊,還真是兇啊!”我摸摸鼻子,好慚愧,想當初在醫院陪媽媽時,媽媽每次三更半夜想小解時,叫醒我時,我的臉色應該更差吧。我總是痛苦的把自己從躺椅中拉起來,一夜好幾次……但更痛苦的,應該是看我臉色的媽媽吧。

我看著這個堅強的媽媽,她也許是人們眼裡的破布娃娃,但她卻是自己心裡的巨人,發揮自己的潛能,繼續拉扯自己的未來。

“我的夢想是用雙腳觸碰地上,我已經辦到了,用輪椅……但是我要自己站起來……”

這是她卑微的夢與想,我看著她,微笑的感動著;在想想自己,搖搖頭,我雙手雙腳健全,但是夢想是夢想,我是我,我們這麼近,卻很遠,因為我總是說,沒關係,還有明天……

明天醫院志工活動,如果還有機會,我想要去抱抱這個生命的勇者。在這麼多讓人心疼的壞報導中,我只要想起我醫院裡的老師們,就會覺得:活著,能讓別人多一點的笑容,分享彼此的夢想,然後努力的去完成小小的夢想,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