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呼吸中的軀體,是你的,他的,還是我的?

奇怪,如果不是你的,不是他的,憑什麼可“以愛為名”,剝奪這個生命最後的尊嚴和決定呢?

聽到一個真實的事件,事件中的媽媽,被證實罹患第二期乳癌。我母親也是第二期乳癌病患,我做過不少研究,所以對癌症多少有點認識。

今年已經是媽媽罹患癌症,癌細胞在她體內遊來游去的第五年了。我們一開始也會以愛為名,決定她的一切。病患會徬徨的任有我們左右。但,我們家是幸運的,我所處的環境,有明師不斷的引導我從很多的矛盾走出來,我在學習中,逐漸放手,改為祝福和鼓舞,而我的家人,對我很信任,所以他們也學著跟我一樣,讓媽媽有個可以呼吸的空間和自由,讓她能在疾病中,仍然學習成長智慧,對生命的態度,變的非常不一樣。

但故事中的媽媽,先生要她採用中醫治療,而兒女希望她靠營養品改變體質,兄弟姐妹求她做化療電療,大家都希望能幫上忙。只是,大家都忘記了,這個生命,只能為自己做決定,而無法去左右別人。畢竟我吃飯,只有我飽,身邊的人,充其量只能“享受”我的表情和感受。

於是,她夾在兩股對立卻有以愛為出發的矛盾中,花上比治療可能更多的錢,彷彿變成實驗室裡的小可憐,吃了很多所謂的好料,在少過半年的時間裡,她迅速變成末期病患,然後,快速的走完罹病過程。離開這個世界,對這位媽媽來說,也許是件好事吧,畢竟,她終於,自由了。

我祝福,她真的自由的捨棄這個敗壞的身體,放下所有的牽絆,走向新的道路,而下一個旅程,我送上智慧為花,期盼她不再受任何愛之苦,就像我虔誠的祝福我媽媽,擁有單純而有智慧的生命一樣。

生命忽然被宣判了期限,但請記得,您,還可以為自己而活,就像我那勇敢的媽媽一樣!身為兒女,我們能做的,只有祝福和陪伴,以及友善的鼓舞,就只有這樣。Life can be simple, don't make it complicated.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