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那朵紅色的玫瑰,傲然嬌豔的靠在熱水瓶旁,似乎在說:“我愛你,而我說到,做到。”

上個星期我們到臨終關懷病房,探望那個帶著戒備的先生,和他那肚子大的似乎隨時就要爆裂的太太。臨走前,他答應要送玫瑰給太太,結果,他不但做到了,還很明顯的,讓我們看到了。

我們的開心,不比他太太少,但我們的悲傷,也不比他少。太太已經陷入清醒的悲痛中,只見她閉著眼睛,擺動著身體,不斷的唉聲嘆氣。這是不同一般的唉聲嘆氣,每一聲,每一嘆,是氣若游絲,彷若所有的呼吸都即將自這個身軀,被悉數抽離。

有的人想活著,但他們都死氣沉沉的;有的人想死去,但他們依然呼吸著。我知道,沒有時間了,離去前,先生留下的滿滿的感恩,而我能留下的,只有祝福,祝福她平靜的呼出最後一口氣。

我想起了躺在隔壁床上受病苦折磨,害怕被死亡剝奪最後的幸福,無法好好睡一覺的蔡先生,還有那個在他之前,曾躺在那個床上,像尾魚兒一樣停止呼吸的老太太,還有更多更多曾經躺在這六個床上,呼出最後一口氣的老師們。如果我能為老師們做最後一件好事,那我希望善用老師們的故事,喚醒每個有緣人:

“生命有很多的可能,但請記得賺再多的錢,得到更高的名利,都不能買到健康和愛,請珍惜每個當下的每一個呼吸,請好好活出每個呼吸的價值。”

這肯定會是您傾盡所有,都必修的課程。如果您無法下定決心從愛出發,那如果您願意相信我,我願意帶您到醫院,上一堂生命中最刻骨銘心的課程。

您覺得,您還剩下多少時間呢?別被“還有明天”的小惡魔,蒙蔽了雙眼,創造當下吧!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