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要把跟好友借了好幾個月的東西還她,但其中一個配件,遍尋不著。

記得滿身汗,幾乎把宿舍裡所有可能的東西都翻過了一遍,彷彿經歷一次世界大戰……一個小時後,我冷靜下來以後,橫豎每次要找就找不到,不找就會無意中蹦出來的理念,放手不找了。

心冷靜了以後,忽然間鬼使神推,想再翻一翻旁邊的櫥櫃,順便整理一下,結果,就被找到了。忽然想到當時的急與忙,本來已經翻過的,卻因為盲與茫,什麼都看不到。心冷靜下來後,才一念間,就找到了。

⋯⋯ 最近很多事,都是在一念之間,提起和放下的,所以心有戚戚焉。看來,一念間的修煉,是最近不得不專注的主要功課。加上最近修養不夠,所以肝火旺盛,所幸我常投入大自然,加上最近愛上夜閱,在追著《小和尚的白粥館》,越看心越寧靜,也就覺得生活就算白粥了點,但還是不要加太多醬油去“污染”它的原味。

生活,簡單是美;心境,寧靜是安……

p/s 小時候家裡窮,我最愛吃的就是白粥加黑醬油,水水的白粥其實沒多少飯粒,但那種美味,已經再也找不回了……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