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767_471172226288058_325495871_n  

很多人都會覺得病者很可憐……傻瓜,生病不可憐,而且每個人身上都帶著病菌,差別在於身體強,病菌弱,要是身體弱,病菌自然強。最可憐的是身體病了,卻仍太在乎別人怎麼看待自己的病情,讓太多的聲音進入原本純淨安靜的心靈,完全失去聽見自己聲音的機會。

心,怎麼會生病呢?我在無法計算的飛行旅程中,看著原本起飛時灰茫茫的大地,在衝破烏雲密布的雲端後,看見一大片蔚藍的藍天白雲後,對心,有了另一層的想法。心,就像一片烏雲遮蓋背後的藍天白雲,它一直都在,如如不動,唯一改變的移動的風景,所以,心靈本來就不會生病,病的不過是肉體,還有失去寧靜的靈魂。

於是我發現病者並不可憐,但他們很敏感,敏感得嚇人,於是他們要的不是憐憫和太多的聲音,他們多數只需要一個溫暖的微笑,或是一個大力的擁抱,一個祝福,一首激勵歌曲,一句“你好棒,請加油!”,或是一個狠狠的提醒。

我沒有因為我媽媽生病就去可憐她,我做的比較多的是狠狠的教訓她,我只是去問她,”你到底為什麼要繼續活著?“她答不出來,我說”如果老天要你走,但是願意給你機會,要你說出為什麼你要留下來,你一定沒機會……“

要活著,就要有方向和目標,天天等時間,誰不累?有問題就抱持著正面的態度去學習解決,而不是只是用嘴巴來說等,等,等.......天氣熱,西瓜也不會自動從地上蹦起來掉進你的嘴巴裡解渴吧。

世界上這樣的凶悍女兒,應該不多了。但這就是真實的我,我讓所有正面的負面的都流過我這個身體,做她該做的事,而心,它仍然文風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