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出生时,我们都闪闪发光,带给所有人无比光明和幸福,人人对我们的美丽和光彩惊叹。然后随着时间推移,别人开始对我们仍髒东西,这些髒东西跟我们没有关系,是那些扔的人的髒东西。但他们就是要砸在我们身上,过了一会儿,不只是离我们很近的人向我们扔垃圾,学校的朋友、同学、社会、许多我们遇到的人也扔。那对我们每个人造成不同的影响,有些成为受害者,有些成为恶霸,有人把它留着,让它在心内留很长一段时间,有些则似乎让它去的很自然。不然它如何影响我们每个人,但它仍然阻碍了我们原来的光芒以及那些光芒以绝对最佳的能量所闪耀出的善良。

我们被这么多人扔髒东西,结果我们竟然心想他们必然是对的,于是我们也加入,对自己扔髒东西,为什么不呢?那么多扔髒东西的人,不可能都是错误吧。……最后你会背负这么多的髒东西,以致不但你被拖了下来,你的光也完全看不到了。你身上每一寸都盖在垃圾里,许多是别人抛出来的,有些是当你加入,对自己也抛垃圾的结果。

然后有一天,你会记得你心中曾经有道美丽的光芒照耀着,但是已经黑暗了这么久,你很难记得自己的那一部分。不过,她有时仍然可以感觉得到,当你安静下来,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温暖的光芒尽管被黑暗包围住了,但其实一直闪耀着,你意识到你想再度闪耀,你想要记起来,那个没有背负其他人或你自己的垃圾的你,到底是谁。

于是,你说你受够了,你不在允许任何人对你扔垃圾,人们不喜欢这一点,但是你下定决心移出去丢垃圾人的范围,慢慢地你开始温柔的擦拭,将一些髒东西清除,但必须做的很温柔,因为你在那下面是难以置信的脆弱,如果你做的太粗鲁或太匆忙,你会粉碎而永远不知道你的光……

有一天,一道微笑的光突破射出,于是你再次瞥见自己的美好,感觉很棒……

pg 299- 301《你遇到的,都是贵人/The top 5 Regrets of the Dying by Bronnie W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