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00a  

簡單,才真正有福;單純,才真正快樂。~恭錄證嚴法師靜思語

多年前在拍攝紀錄片時的一張snap shoot,透過我對它賦予的現象和顏色,變成我心中最美的一張畫。

的確如證嚴上人所說:簡單,才真正有福;單純,才真正快樂。在經過簡單和單純的洗滌後,我似乎已經在過著退休過的安逸快樂而又有意義的生活了。

星期三晚上在安寧病房當志工時,79歲的華裔老翁對我說:做人,簡單單純就好……他不斷的重複,不斷的重複,不斷的重複,最後輕輕的拉著我的手不放,似乎想說進我的心裡,做人,隨便就好……

親愛的好朋友們,做人,在不同的角度,該認真的時候認真,該單純的時候,隨便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