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倾听自己内在的声音,因为里面的声音会告诉你,你真正要的东西到底是什么。也只有这个声音,有一天可以源源不绝的出来,去对抗外面所有的杂音,让自己的声音能够安静下去。~蒋勋 20130109

对自己,一直是认识的。但偶尔也是当局者迷,无法一体两面,同时一窥懿,也看见谨。蒋勋老师在吉隆坡说《流浪者之歌》,里面谈到了作者赫曼.赫塞把Siddhartha和Gautama分开,流畅的诠释了一体两面的人生。

Siddhartha在故事中堕入红尘,而Gautama是如如不动的大生命,大修行者。蒋勋老师说,没有神的救赎,不会有神的救赎,他跟Gautama的道别,其实在述说的,就是“救赎是来自于倾听内在的声音。”

今天,在烦躁中,我也有幸与自己的Siddhartha,好好的会面,认识,了解一番……我接受我拥有的懿,和谨的一体两面,也接受自己有秀和丽的部分。有一天,我也会像尘尽光生的Siddhartha一样,不断的在生命的河流上摆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