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2460_10200210541056490_243236699_n  

我当了将近8年的医院志工,看多了人情冷暖,总觉得大家都太压抑,不懂得将爱与最亲爱的家人亲友,真诚分享。人们总爱在最亲爱的家人病重时,才跟对方说:亲爱的,我爱你,请原谅我……

我是个即自私又吝啬的女生,以前,要我说“爱”和分享,好象在老虎嘴上拔毛。当年的我,只习惯说恶言恶语,淑华师姑说以前的我,很多埋怨,总看人不顺眼,而且最厉害的是,骂人不用开口,因为我的脸色,就能把人“骂”到狗血淋头了。我还不知道原来我杨大侠盖世功力如此深厚呢!不过,我以前的脸是真的又凶,又严肃,又自以为是啊……还真难看呢!

师姑说,现在我笑容多了,而且心宽念纯,反而在她有埋怨时,会帮她将埋怨“wash away"……wow, 说的好美!没想到我现在已经变成滤水器了,说话好像清水一样,还能帮人进行洗涤工作,感觉真美!

今天在采访一位人生像倒吃甘蔗般苦尽甘来的精彩草根师姑时,采访进行一半时,她忽然话题一转,颇有感触说道:我以前看到你时,觉得你好凶(指2009年她刚进来慈济时)....但是现在我觉得你多了笑容,感觉好像在发光……(我想是我脸上的油光闪闪发亮吧……哈哈哈),我怪点不好意思的,所以忍不住又哈哈大笑了起来。

我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相遇,再神奇不过,70多亿的人,为何你我偏偏相遇。冥冥中有条无形的线,牵引着我们。所以如果你愿意,欢迎您写出“我所认识的杨秀丽是……”,我希望能将您对我的认识和看法,不管好坏,我都希望能将它放进我的自传书中,永远保存您对我的鼓励!你不想有遗憾吧?对我的埋怨也好,赞叹也好,不要在我的告别式才来告诉我,你有多遗憾没对我说过,我的好与坏,现在,就给你机会了,送给大家一个刚才傍晚拍摄的2013年元旦的美丽树林照片为礼!感恩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