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755a  

DSC09757a  

圣诞节那天中午,天气阴凉,我开始整理小园圃。住在斜对面的种菜uncle每次都会帮我们处理小园圃,但是自从我种了太阳花和木瓜树后,他就让我自由发挥了……于是杂草丛生,很有我的凌乱风格。
 
有一天他难得遇上早出晚归的我时,就跟我说,那是颗雄的木瓜树,不会结果,劝我不要浪费泥土的营养。我边拔草边想着这个问题,甚至想上网找资料,顺便还在跑步时,去检查别人家开花结果的木瓜树。我摸着它的身躯,想说再给它几天的机会,要是2013年前,它还没有结果,那么我就要“痛下好手”(麻烦想像一下侩子手的狰狞样子在我的脸上……)了!
 
结果,我还在傻傻的跟木瓜树说心里话时,uncle又经过了……又一番雄性论。结果,我狠下心,想说,长痛不如短痛,下手吧!uncle还说,等下我来帮你砍掉……可是我已经发挥了神力,而且边拔还边顺便:“拔掉烦恼吧!!!”就在我喊这句话时,木瓜树就被我拔出来了,一点也不难。
 
当然,我够聪明,叫一位年长的uncle来砍?不如我先松泥土,然后把枝干转东转西两三下,然后发挥我的无限潜能,想像它就是我的烦恼泉源,不多久……烦恼就被我拔掉啦!
 
事后,我看着地上的木瓜树“遗体”,有感而发。人就是太眷恋自己错误的选择,而让错误不断的越长越大,错误开枝散叶的过程中,我们在无感中,不断的助长着,除非有善知识让我们看见真相,不然,最后错误茁壮成长成大树后,我们得花上更长的时间来消灭错误,何苦自找苦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