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12,千载难逢的好日子,如果没有这个日子,也不会有杨秀丽的存在。1212是我妈的生日,我休假,学煮了红烧猴头菇,准备为她的农历生日加菜。当然红烧猴头菇,最后变成杂菜猴头菇,里面至少有五样料,至少最突出的就是猴头菇了啦!
 
祝福妈妈後,在结束电话前,我跟妈妈说“我爱你。”我妈说:“乖……”感觉自己乖的像头俯首的小羊,在接受妈妈的抚摸。
 
傍晚下了场大雨,我虔诚祈祷老天爷不要再发脾气了,至少给我机会去善用妈妈给我的身体,去做好事回馈。老天爷真的听见了,准时在我出门前,停雨。
 
121212,在我妈妈的生日当天,我分享了“我爱你”的魔力。我在安宁病房里,即兴主持了一场温馨感人的告别式。一个癌症末期的51岁马来妇人,气若游丝的躺靠着,她清秀年轻的12岁女儿,在旁喂她喝水。看来20来岁的年轻男子与另个2岁的小小孩,原来个别是她的儿子和孙子。
 
那位伤口溃烂的妈妈看起来,够度过2012,都会是万幸。我想把我爱你的力量,传达给孩子們,期待赶在死神截路前,讓他們把握机会跟妈妈道感恩与爱。
 
女儿开始掉泪,一句话都说不出,但儿子尽管腼腆,但勇敢的趋前,拉着妈妈的手,俯首说感恩与爱,还亲吻了妈妈。他哭了,所有陪伴在侧的志工无不动容,当然,我忍不住也掉泪了,泪腺太浅,实在无法当个尽责的主持人啊!
 
那个妈妈说,“感觉充满力量。”我觉得,爱的力量在延续着。勇敢的,对对的人,说对的爱语,会产生善与爱的涟漪。至少,我不想这对兄妹,在妈妈离开前,才跟她说“我爱你”。
 
我爱你,三个字,一辈子都做不完。我爱你,妈妈,生日快乐,我用我对你的爱,做出来,讓愛繼續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