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刚完成幼教毕业典礼的文稿加照片。这是有历以来,我做过最大的project。跟拍了将近三个多月,拍了千多张照片,访问了十个手指数不清的亲师生,还要协助处理至少三位摄影师五六百张的照片,还写了三篇稿……摸一摸自己,哇,我还活到这么活泼,不错不错!还因此让我很阿Q的,一圆纪实摄影师之梦……哈

最好玩的是访问,问家长和老师肯定没问题,但是问小朋友呢,可真的要一点技巧。我会变成小朋友,用它们熟悉的话问他们,但是偶尔他们也会用超过他们年龄的老灵魂来回应我,比如说,

我在结束采访后,随口问幼教最有名,最调皮捣蛋,表演时一直在乱动⋯⋯
乱笑,最站不住的六岁小家伙:
杨秀丽:你有话要跟师公上人说吗?
小家伙:我要感恩师公上人,一直在我的脑里,告诉我要怎样做好每一个东西。(认真指着脑袋回答)
哇,好经典的回答,让杨秀丽傻了好一阵子……

孩子们演绎水忏经文,所以我最经典的问题就是:
杨秀丽:“你最喜欢那句经文啊?”
小家伙:“我最喜欢弯腰的,我就想到要感恩爸爸妈妈把我养大大,要感恩老师教我很多……,还教我怎样做一个好人。”
哇,弯腰其实是过门音乐,孩子们皆双手合十鞠躬九十度,向现场的观众感恩,孩子把它比喻为自己的感恩时刻。

哇……

最悲情的时刻,就是在采访一个一直有个小小心愿的甜美样貌的六岁毕业生。她是个希望爸爸茹素的孝顺女儿,每一次我跟她在谈天(我可是很认真的跟我要采访的任务混很熟),她总离不开这个愿望……采访时,她哭着希望爸爸不要再吃多多肉……我也哭了,我就是不能看到小朋友哭嘛!!!

最温馨的时刻,就发生在结束采访一位五岁,有点过动但超级贴心的孩子时。他有个伟大的愿望,就是长大后要赚多多钱买间屋子,让大家都不要睡在马路上。我在收mic时,孩子忽然冲上前来,要给我个抱抱,然后还kiss了我一下。我楞了好一会儿,就这样忙到忘记擦掉脸上他留下的口水……

就这样,我在感动和后来的状况连连中,当机到不能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