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60a  

台湾演员桂綸鎂在法国当交换学生时,修了一门法国哲学,「我開始更清楚認識他們的哲學,感覺有人幫我的痛苦找到理由。」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卡謬的《異鄉人》,主人翁的母親過世了,葬禮上所有人哭成一團,他卻沒掉一滴眼淚,但幾個月後,他突然痛哭流涕。這本書讓她領悟到:「每個人都有自己情感抒發的方式,不用害怕跟別人不一樣。」
 ~【 桂綸鎂:有方向,就不必怕與眾不同 】
 
忙翻天时,总有不完美之处,这里碰一下,那边撞一下,但是太多的提醒和爱,会在脑袋累到当机,疲累的像泄气皮球的肉身上,忽然像漫天而至的带刺玫瑰,往心上不断碰撞,就等着要把心墙给撞出个裂缝来。
 
心里那座火山在蠢蠢欲动,只要再多一点声音,我就要大爆发。正面思考,拉住我,它问我:“你为什么要生气?”“生气会改变结果吗?”“生气会对你的未来有好处吗?”我拉着残破的思绪,往上不断的拉扯,也把问题核心拉出来。
 
我工作一向用力认真,要求完美,在乎别人的看法,几乎是苛责自己而得到别人的肯定而呼吸着,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画面忽然闪至小学六年级那年,我是个小气任性的孩子,因为回家跟妈妈说老师的不是,后来妈妈去学校投诉老师,她用几道无情的鞭打“回馈”开始,我就开始为讨好老师的情绪不被打,而战战兢兢地活着。后来,我甚至觉得,别人都是对的,我是错的……

我要如何即不自私,又不害己,在这个情绪的天枰上,取得平衡呢?我不想累积更多的心灵垃圾,而污染心地空间,决定马上处理过量垃圾。
 
我喝了一杯温水,决定到草地上,放电也好,放气也好,ok,那就去大自然里,放松好了!赤脚坐在竹子旁,听着风声呼呼作响,我放松心情,闭目养神,把所有的负面情绪都送到大自然里,让它变成滋养大地的肥料,而不造成任何天灾人祸。
 
上人曾说过脾气,可以影响天气,前阵子也在许添盛医师的书里读到相同理念,他也教导如何学习将情绪和大自然做联系,而不造成伤害。
 
反正,我学习从问题中抽离,回到大自然好好呼吸休息着,接下来更多的指教批评,忽然都变成顺耳舒服多了,还有善知识可以听我发泄和引导,原本这两天来赶工所累积的压力和疲累,忽然间转换为力量倍增。
 
许医师说:每一天,其实就是窥探灵魂的窗口。我忽然觉得,如果一天就是一生,那这一天的一生过得可真的是在风风火火中生智慧,真有意思!

我们本来就不可能跟别人活的一模一样,这才是人生的乐趣,交换生活经验,提升生活乐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