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班小朋友在做popiah,在佩芬老师的引导下,他们发挥了无限的创意,在大盘子上,透过切块的popiah和玉米粒、葡萄干以及条状饼干来“作画”。

那些个创意,实在让我惊为天人!忍不住拍了很多张照片,准备在慈济基金会的fb上分享,但已忍不住要先用文字爆料了。真的要好好赞叹佩芬老师的用心教导,她的小朋友们在老师们用心的引导下,不但对《水忏~至诚发愿》的经文内容有一定的认知,而且当老师询问小朋友为何我们要做素食的popiah时,大家的回答都很发人深省,有小朋友说,吃太多肉,会让我们肚子里的将兵(后来才知道指细胞)都越来越没力……

老师问小朋友,那一句经文最契合今天大家在做素popiah的意义?

jl回应说:“愿不生杀念害群生。”

我很好奇:“为什么?”
 
他想了好一阵,认真回应:“因为这句有很多菜。”

对不起小朋友,因为我当场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