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96a  

她,第一次参与社教的花道班时,拿起花材,就忍不住睹花思親,泪珠儿忍不住像清风中的朝露,不断的掉落,把老师吓坏了,以为说错了什么话。

记忆,回溯到她未远嫁马来西亚,尚在台湾念书时。那些年寒窗苦读的岁月,妈妈总爱在她的书桌上,插上一盆盆的小花,激励着年轻的女孩儿,往艺术的领域努力发掘与发现。

转眼间,女孩儿已穿越千山万水,成为两个孩子的妈妈,用空余时间,教起小小孩儿们绘画。

那些年的花儿早已枯萎,但记忆中的书桌,仍然还有一朵又一朵静雅的花儿,持续在心里最温暖的地方,开放着。那些花儿,拥有者带给女孩继续前进的莫大力量。

今早在慈济马六甲分会的日间社教课程~“茶、花与生活”,听到花道老师分享了花道班学生的故事,脑海中生动的浮现了妈妈的花,女孩与书桌的画面,那个宁静而温柔的画面,真的好美,我忍不住羡慕起来。

我喜欢“茶、花与生活”的课程,它带给我感官上全然的的宁静和美,还有一种忙碌中的沉淀。我在课堂上收集资料,以便进行拍摄和采访的空档,忍不住让思绪飞到了法国。我想起了法国人的生活态度,他们的餐食的精美,除了要让肚子温饱之外,也要让眼睛也吃个饱。

我想,这个课程,绝对能让来上课的婆婆妈妈们,从柴米油盐酱醋茶中跳脱,并大口大口呼吸着,生活的甜美。至少,我从一堂课,就找回了生活的美感。我决定,等我们家太阳花开花后,一定来让环境清雅起来,并让眼睛吃个饱……我想,它一定饿了很久。sorry 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