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_ML20110907_01_ysl  

每次想到阿姑师姑,就有无以名状的感动,上心头。

有一回电话被遗漏在会所,隔天休假,我本来就不喜欢带电话,所以也就随它。怎知中午,影视部同仁却驾车来,说阿姑师姑找了我一个早上,担心我发生事情,所以恳请他一定要来看看我……是不是还活得好好的。

他拨通阿姑的电话,电话那一头,是阿姑一贯高几度的嗓音,里面有浓浓的关怀和爱。老人家担心了整个上午,就怕我发生事情,一知道我没事,她才放心。我在电话这头,不断道歉,但感动却浮上心头,久久久久不散。

⋯⋯
我一个游子,来来回回在东马西马的土地上,只为了做自己认为对的事。也许有些人会认为回家也可以做好事啊,为何要离乡背井。但是别人都不是我,只有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况且这里是我目前命定的舞台,我正在善用父母给我的身体,做我该做的本分事。如果这里不是我该在的地方,那命运总会把我派到我该在的地方。

但游子,很少被人们记得,所以我难得休假时,会有点惊慌失措;身体疲累时,会有很大的落寂感。致电给大家时,大家都在各自忙,偶尔也会想,怎么会没有人记得我?后来就安慰自己,哎哟,反正死的时候,我也只能自己走,谁都带不去啦。慢慢地,竟然也就习惯多人也好,一个人也好,随时随地都好心情。但是,当师姑像阿嬤般温柔的记得我,像孙女那样sayang我时,我真的感动地说不出话来。那种有人记得你是游子,没有煮家饭吃,而为你烹调,再问候你的感动,只有我懂。

刚刚阿姑师姑才致电,问我到底身在何处?老人家酿了客家酿豆腐,要带给我吃。然后提醒我,不要因为追求完美,而让自己累倒,要好好爱护自己……

每天,都有这样的感动,围绕在身边,如果我说我不幸运,不幸福,我想,没人会相信吧!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