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46a  
 
每一件事情的发生,都有其意义。《深夜加油站遇见苏格拉底》

清晨,那只白里带棕的猫咪,又在门外叫。我不是个喜欢猫的人,在住宿学校读书时,一次午餐时,一只猫趁我转个身,忽然间端坐在我的餐具前,对食物虎视眈眈。我的第一动作就是,一把把它挥开……那毛茸茸的触觉好恶,我对猫,更没有什么好感了。

最近,它俨然以我们家的猫自居,一直在门口停留。它昨天晚上还跑进屋里,躲在沙发下,把我吓了一大跳!今天一早外出想运动时,真的受不了,结果生气地追着它踢了一脚。它喵喵喵地,躲进了水沟里。
⋯⋯

不踢还好,一踢以后,后悔立刻上心头。昨天才听到上人的开示“举头三尺有神明。”我下意识地看了看头上……死啦!被龙天护法看笑话,难看死了!难看还好,还有难过,难过自己怎么如此坏心。因为我还想起了上人常期许:期待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更慈悲。

我这才明白,为何上人天天自我提醒。以前不了解,还以为自己很慈悲,但今早踢猫后,那种后悔莫及,才明白上人的睿智及慈悲,这才了解,上人对弟子们的提醒……当考验发生时,你的智慧和体悟,才能更上一层楼。
人犯罪时,会被判刑罚款,但世间没有猫的法庭,所以我为感恩那只猫的教诲,自动缴罚款,为它捐了小钱,也提醒自己下一次看见它,只要它不跑进家里来,其他,随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