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当情绪生病时,你原本一夜好睡,变成彻夜难眠,食欲不振……一直不断的持续着。

她在年轻时,因为恋战一份让人欣羡的好差事,又为了赚更多的钱好让自己早点退休,而周旋在“牛”和“熊”之间,却因投资失利,数字在银行里大幅度减少……乃至情绪生了病,无法睡、吃不下……从一朵光鲜亮丽的鲜花,变成一朵日渐枯萎的残花。

她立即察觉自己的不对劲,勇敢接受,并告知家人,带她一起找心理医师。医师笑说:“跟其他病一样,人的情绪也会生病。”对啊,人吃五谷杂粮,身体会病,大脑、情绪都会生病的啊。她安⋯⋯
心不已。医师开了镇静剂和安眠药给她,最重要的还是一句承诺,“你一定会好的。”那当然指的是,她在发现无法入睡,吃不下几天后就当机立断来寻求治疗。

妈妈第一次癌症发病时,老爸一时难以接受,无法反应,我第一时间排除众异,勇敢承担下所有的压力,独自把妈妈带到异乡进行治疗。因为我相信,病大部分来自于心,在一个环境长期的磨合,身心俱疲,而一个好的环境,加上好人们,她一定会加速痊愈。

但那些个无形的压力,把我压的好像一只背着重壳的蜗牛,常被负面想法所左右,宗教的力量,是一帖良药,在最艰难时候,为我解脱烦扰。我从大学第一年加入慈济后,就认识了上人一句言辞精简,而后才知道饶富意义的好话“甘愿做,欢喜受”。好话是一帖良药,我靠上人一帖良药苦口,勇敢欢喜承担,过程中我和妈妈仿佛就像浴火凤凰,大家都一起在病火中,学习成长。

谁不会生病,但是生病了,请允许自己勇敢去接受,当你愿意接受时,就是自救的第一步。医生,上人,神佛……都无法救你,可是当你愿意“信”时,你就成长了。

仅以此文,献给所有曾和我一样,情绪生病的朋友们。朋友们,让我们一起,站起来,赞起来!我们都能过度难关!而且关关难过,会关关过,过着这关,没有什么可以再打倒你,因为
285532_355109054568367_491223700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