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96a  
中央医院的临终关怀病房内,临时安排了理发师志工及佩琳陪我去为Madam ong理发,理发后,再帮她抹身。国庆日除了为马六甲留下夕阳事业记实,忽然想起医院志工两度答应临终病房的癌末病患Madam Ong,去为她理发。记得星期三去看她时,她又比第一次看到时,又瘦了一圈。

已经得用呼吸器来协助呼吸的她,由于股上的褥疮,她已经无法正常坐着,我和佩琳两人用手当她的垫背,理发师快速的帮她剪后面的发……我手上摸的,只是一副期待快掉离开的病苦的皮包骨架而已,星期三那天晚上,我们问她,你还有什么愿望未完成吗?她只求:“佛菩萨快点来带我走……”


三人七手八脚,帮她把残留在身上、床上的发清扫干净,一遍又一遍……Madam Ong客气的谢了又谢,悠悠说道“我还没生病前也正想当志工,但原来已经来不及了。”那种深深来不及的遗憾,震撼了我,我快步走到洗手台洗布,忍着几乎夺眶的泪。我跟她说,不要忘记你也有做好事,星期三我去探望她时,尽管没力,她还是努力在钱包中,找出了RM60护持吉隆坡静思堂建设基金。那是我收过最沉重的一叠钱,我马上请在慈济吉隆坡分会上班的弟弟,先垫钱为她捐款做好事,以便快点拿到收条。


红着眼眶,继续协助清理.“你们的服务真好,这是我最干净的一天。”Madam Ong非常不喜欢麻烦别人,尽可能都自己来,但如今她连拿水的力气都没有,只能任由身体的赃物示众,
却无力清理。原来,干净不是理所当然的。

对我们来说,这是举手之劳,但对她来说,这是没齿难忘。玉兰师姑和彩珠师姑上回关怀了一位家人都非常忙的癌末病患,为了一块她想吃的糕,她们跑遍了马六甲,终于找到了糕,送到她面前。隔几天后,她就离开人世了。听到故事时,我很感动。我没看到那位病人拿到糕点的样子,但我相信,她一定非常感动和了无遗憾,因为有人在她生命最后的那段时间,真诚的爱着她。

不过是个简单的动作,真诚的笑容和慰问,迎来的是无法形容的感动。刚才一位37岁的末期鼻咽癌病患被带回家了,我刚好来得及跟他道别,他一看到我,就说:“我爱你。”那是我们常跟他玩的“说好话,捐好念”的游戏,我们请他要天天跟妈妈说,他曾对彩珠师姑说过……

是的,我也爱你,祝福你哦!我这么回应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