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41b  

最近分会与台湾静思精舍连线礼拜地藏经,为吉祥月掀开序幕。嘴里唱诵着经文,但总有很多不明白之处。刚好勾起了今早的采访印象。

回教徒每日有“五时”礼。分别是晨礼:时间是从拂晓到日出,晌礼:共十拜。中午有脯礼,傍晚则有昏礼,最后则是宵礼。开斋节第一天,《大马慈济情》拉队到马来采访对象家拍摄,记录开斋节点滴,也让我对每次这么近,却感觉离很远的马来朋友们,有更多的认识。

今天最大的收获,在于信仰。采访对象家告诉我,我们每天都礼拜真主,因为人不能有困难时,才来求阿拉来帮忙。你必须每一天都记得阿拉,阿拉才会记得你。我越听越汗颜,因为我就是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的典型例子……malunya。透过不同种族间的和谐交流,我们取长补短,进而自省,变成一个更好的地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