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病了,很多人很快地随着重病病逝,消逝在人们的记忆中。妈妈的主治医生对她说:“aunty,你很幸运,很多跟你同期做治疗的病人,都走了。”妈妈深表认同,体悟非常深。她说她了解自己正进入第二期的生命,而更加用心豁达活着,加上健康素,不碰荤,也不碰斋料,吃得下,笑的开,看得开。

前一两个月同住一个apartment养病,一起接受治疗的病人,妈妈在回家休养一阵子时,曾致电给她,想问候她。回应妈妈的,是她的儿子,他儿子说:“我妈妈走了,aunty,你可以来给她祝福吗?”妈妈震惊不已,却因化疗不宜出现在人多的地方,而委婉的婉拒,却附上诚挚的祝福。

我不想离开前,才发现自己没有好好活着,所以我努力用心活着,更幸运的是,还有机会让我的家人,也看到他们生命的价值,而愿意跟我一起,认真看待生命,多用一点心,好好走这段人生路。因为,这一期的生命里蕴含的所有机会,不会重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