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多年前,我拍摄的一组阿嬷画面。有那么一天,我忽然看回时,想赋予它一种色彩,和另一种心情,再与人们分享我那段生命记录片段的心情写照。

我常常认为,现在的我还不够内敛成熟,但我相信再过个五年,十年……我想在作品里放进的真善美,一定会更能够打动别人,让它感觉生命真美丽,每个片段都弥足珍贵,定要把握当下,恒持善念。

昨天与友人外出,我们谈起了未来。我曾想涉足医疗,但当时成绩不甚好,因缘不具足,所以最后拿了电脑科系。虽然最后我发现自己的命定归属是摄影记者,但是我们都认为,尽管我们都认为自己浪费了好多年,但是那些被浪费的好多年,都有它的意义所在。它是希望我们能够沉淀、沉淀、再沉淀,沉淀到一定的境界后,我们才会看到以往那个沸腾地翻滚着,以至于表面浑浊不堪,难以入目的自己,是多么无法理喻……当时你肯定什么都听不进,准定要踢完一个铁板又一个,而这都是过程,我接受这些过程,但走过了那一段,再回头望,才发现当初的苦不堪言,其实现在根本都微不足道……我怎么会……但这就是我们自己给自己写下的剧本吧,你早一点觉悟,可能时间未到,还是要多走一圈,那么就走吧,走到你愿意坦然面对,欣然接受,果然放下……

我在努力地,为每个现在,做准备。

 

IMG_0261a 

IMG_0257a

 

IMG_0262a 

IMG_0270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