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你在晨光中叫住我,拿了兩個甜甜圈給我。甜甜圈,是我童年最甜的記憶點之一,我不愛甜,但對它,我總有幾分喜愛。記憶像水一樣流過我們曾一起走過的歲月。我們在一起六年有多,我也沒特別說明,但細心的你,卻記住了我對甜甜圈的喜愛。我媽媽有一回與你一起去麻坡走走時,你買了甜甜圈,說是秀麗愛吃的。我媽記得了,說有這麼一個好朋友,是你的福氣!我一直知道,所以我的記憶裡,也深植了這一塊甜甜的印象。

當然,一開始,我對你,沒什麼甜甜的印象。

我們剛開始認識時,我被安排睡在通舖上,而睡在我隔壁床褥的你,還真的把我嚇壞了。當然啦,三更半夜地,忽然有個女生滾到你的床褥上,跟你擠在一起睡。我就算是睡神投生,都會被驚嚇醒。那時我才剛來慈濟上班,對你也不熟悉,時間靜止了幾分鐘,你跟我擠在一起,睡的可真熟。一個眉頭皺到都可以夾暈蒼蠅的女生,和另一個睡到呼呼作響的女生,擠在一個小床褥上的畫面,當時要是從正面拍下來,一定超級好笑!

我很有禮貌,但是終於忍不住了!"wei"推了推你,只見你很自然的,又滾回了你的床褥,簡直讓我嘆為觀止。後來聽你說,你曾從很寬的大床內,睡到滾到地上。我的老友們都說,楊秀麗超級會睡,火燒了還會撲滅繼續睡,但是我終於見識什麼叫強中手。

這還不打緊,隔不了幾天的夜裡,由於下雨,雨水噴到我臉上,我於是起身關窗。再回床褥上時,奇怪,我的被子不見了!我從小就被阿嬤帶大,所以被教育成一定要拿被子蓋著肚子才會睡覺,而且這麼冷的夜,沒被子怎麼睡。不會,又是隔壁的傑作吧。我摸了摸你的被,因為被你抱的很實,我拉也拉不出,應該是你自己的被子吧,那……哇,這宿舍,不會有什麼“骯髒東東”吧!啊!我覺得夜,更冷颼颼了……越想越怕,還是乖乖卷成一個蝦米狀,快點入睡的好。結果,過了不久,我被冷醒時,發現被子又回來了。隔天一問,顯然罪魁禍首又是你。

你給我最深的印象,都發生在夜裡。我們不同部門,所以每次我們有空聊天時,都是在臨睡前。記得那時我剛看完一本《讀者文摘》,提醒我們聽人說話時,一定要用有神的眼睛,凝視對方,代表我們的認真,才能跟人結好緣,有好人緣。我聽進心了,所以每次你有心事要聊時,我雖然知道你很愛長篇大論,但是我都很有禮貌的,在黑暗中,瞪大眼睛看著你……到最後,我已經進入睡眠狀態,但我依然努力睜大眼睛,偶爾,還用手指,拉著眼皮……直到我什麼聲音都聽不進。當然,好像被你complaint好幾次,但是,老天明鑑,我真的很努力用心的聆聽呢!

你給我最深的印象,原本應該就是這些“夜記”了。但是因為你的甜甜圈,所以我們共同擁有了一個很甜的相處記憶。每當我想起有一位這麼可愛的室友,陪伴我在慈濟的道路上,走上了這麼些年,我都會忍不住笑出來。僅用此文來祝福您,我最"古錐"的室友~郭林桂。加油啦,林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