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46a  

最近的感動滿滿,但工作太多,多的像被壓彎腰的蝸牛,得慢慢的爬梳,才能將文字和圖片顯現在世界的眼前。

剛完成了戴師姑的故事,就談談拍攝她的趣事吧!

戴師姑包了十年肉粽而今決定包素粽,用心推廣素食,所以我們三人前往拍攝。拍攝結束前,卻像暴動般喧嘩。

只見文字記者抱住師姑,錄影師則高喊快點上車,我們狼狽不堪,只聞現場有兩種喊叫聲~“要!”“不要!”師姑拿了一大串素娘惹粽要送給我們,後來算了算,一共有至少8粒吧!

因為師姑都是用最上等的好料來包她的素粽,米還是當導遊的女兒從泰國搬回來的AAA好米,而素料都是選用最上等的食材來包,那入口的好味道,真的是跟慈濟的素娘惹粽有的fight。我們事前已經說好,三個人就試吃一粒就好。

文字記者和錄影師因為曾報導過師姑,所以特別了解她,但我是首次接觸師姑,所以大家說好一拍攝完,就要馬上跳上車,飛車而去。但是不要看師姑小小粒,她動作可是非常敏銳,結果大夥兒就在街上你追我趕,是拍攝生涯裡最狼狽的嘗試,我和文字記者還得抱著師姑,阻止她送我們那一大串的粽子。

結果……我們當然被師姑塞了一大串的粽子,才被放行。但是不要小看我們,隔天我們就依照市價,賣粽子給三合一職工,然後將錢捐給國際賑災,將receipt送給師姑……嘿嘿嘿

粽子是一單,我在拍攝企業送電腦時,認識了一位年長的,約70來歲的芙蓉師伯。我不過問師伯曾做過什麼?曾當黑手而今退休在家,有空就做kuih kepit賣的師伯,很草根好熱情,就說這個星期要做给我吃!我一直一直知道自己很有口福……雖然我長一副撲克牌臉,但是長輩們真的很疼愛我!今天師伯看到我,還馬上跑來找我說他這個星期很忙沒辦法做,下個月來培訓時一定做給我吃!那認真的樣子,真的叫人感動到……

雖然攝影總躲在幕後,但我常在幕後感受到滿滿的溫暖,所以我常提醒自己,絕對不能將別人捐出來的生命故事糟蹋了,因為我受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