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王先生在慈诚师兄陪同下,来到台中分会。王先生一见上人立即跪下,双手在胸前合十,率直地说:“我跪天跪地、跪父母,今天来这里向上人您下跪叩头。”

王先生坦诚道出,他曾经有段放荡荒唐的岁月,为了兄弟争夺财产之事,非常不甘心,曾经动念杀死兄长,并且为了担心此事连累妻儿,还决定事后全家同归于尽。

十月份,他在台北分会听到上人开示,说及*林徽堂师兄的故事,他感动的眼泪直流。之后,他连续梦到上人两次。第一次,上人拿药给他,告诉他不要再烦恼这么多事;第二次,上人为他添了一碗饭,叮咛他要一口一口慢慢地吃。为此,他将杀人工具丢到海中,发愿要成为慈诚队员。

王先生感恩上人救命之恩,同时请示为何梦到上人?梦境何意?上人表示,梦境无需任何穿凿附会的解释,而如今弃恶从善,是因为能够自救。“其实人生如一场梦,做人有什么好计较的呢?杀人自毁岂能一了百了,小恶尚且不可为,何况是大恶?恶业种子一旦造下,将来真是没完没了。”

上人并不认为梦境有社么好解释的,但由于王先生一再追问,上人只好顺应他的梦境,对他做一番提醒及鼓励。药是给你去处心中毒素的,所以,要及时思过,不要再造恶业了。人活在世间,总是天天都要吃饭,要慢慢地吃才能消化,如同做事要谨慎,不要太急,才不会酿成大错。王先生听了上人一番叮咛,感恩地礼谢而退。

恭录 《证严法师衲履足迹》1997.冬之卷 page 161-162

林徽堂师兄

師兄自幼家境清苦,原與叔、伯等親戚居住在台北土城鄉境內。後來,他才與父母及姐弟妹六人搬至台北市。深具熱情、俠義心腸的他,平日喜愛與朋友閒話家常,替朋友解決所遭遇的問題。他曾是妈妈最头疼的孩子。在朋友間師兄素有「大聲公」的綽號,每當有師兄在的場合,必定氣氛熱絡,笑聲不絕。
  
師兄生前從事貿易與辦公傢俱的生意。當他得知自己罹患肝硬化時,面臨死亡所帶來的恐懼,都在慈濟大家庭的關愛及我們全家精神支持、陪伴中,使他原本沮喪的情緒又升起一股求生的意志力。生病期間,他一直都有將遺體捐出供醫學教育研究之用的心願。
  
剛毅正直,處事明快果決,心思纖細、體貼入微,這一切的一切至今回想起,仍覺一股暖意在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